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

美式精神

今天聽到一個消息,哈佛大學建築系把博士班暫時『停止招生』,原因是在它們未找出博士班訓練學生的目的之前,他們不想迷失教育的最終精神。做出這項決定的人我太佩服他有這樣gut,相對於這樣的教育精神不得不讓我聯想到台灣中部的某間大學,這間大學與我有絕對的關連,詳細校名不說了。

在某些系上,老師的教育心態真的有待加強。讓我想多年前許多的對話!
案例一
學生:老師我想做個水池,利用水循環系統,來製造噴水的效果。
老師:哪有那種東西,不可能啦!

案例二
學生:老師我要在公園利用自然推肥法,利用枯樹來製造動植物環境的多樣性。
老師:白痴喔!最後吸引了一堆蚊子、昆蟲這樣很好嗎?你很喜歡是吧?

案例三
學生:老師我們想報名成大研究所,可以請教你相關問題嗎?
老師:成大 哈哈別想了啦,怎麼考得上
兩個月後
學生:老師我考上了
老師:成大變了,怎麼連你們都考的上!

案例四
學生:老師業界有關都市設計的業務目前可以做哪些啊?
老師:都市設計什麼東西啊,業界沒有市場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