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

body of lies

片中的槍戰畫面都出現了槍械中的經典之槍.恰好我都有.果然我和導演眼光相同.
電影出現的槍其實是相當講究的.不少電影都會聘請專業軍火專家作為顧問.例如
黑鷹計劃當中的美國大兵從服裝.槍械.通訊設備.都依據美國海軍陸戰隊的指導著
裝.避免在不對的時間配上不對的槍械.總不會90年代的戰爭出現二次大戰的槍械
吧.昨天去看了謊言對決.李奧納多演技沒話說.片中在兩個地方出現我有收藏的槍
第一李奧納多朝向追逐建築師的殺手開槍所使用的GLOCK G19.G19短槍中的經
典之槍.系統穩定出了名.所以很多電影FBI最常拿的就是這吧.聽說在水裡或槍管
充滿沙子的環境中還能擊發.不怕膛炸.真實我也不太清楚畢竟沒拿過真槍.第二把
是李奧納多在沙漠被恐怖份子追殺時.從後座拿出來掃射的G36C.德國制式自動步
槍.這把可以說是現代科技下的新槍械.全民超人中歹徒槍劫銀行朝警察開槍的就
是這把.最後我的第三把槍M1911A1俗稱 .45從二戰就有這把槍了.設計者有槍界
中天才之稱的白朗寧所設計的.只能經典到不能在經典了.搶救雷恩大兵湯姆漢克
最後一幕朝戰車開槍的就是這把.還有在雷達站想槍決戰俘的有是這把.


G36C
M1911A1

G-19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