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

熟悉的動作

今天上物環時後方的學妹傳來一封信,內心跳動了一下,該不會吧.....
當然不是給我的,而是拜託我代傳給前面的學妹,信紙可以看出來
來自於上課連自己都不知道在寫什麼的筆記簿,封面寫這大目,經
由我的手傳遞至前方學妹的過程中,短短1.5秒,但讓我突然感受時
空似乎回到了十年前的國中時刻,對的,我已經有十年沒上課傳紙
條了。

人老的過程中似乎會去追憶以前曾經有過或夢想的事,像我記的小
時候叔叔總會送我ㄧ把BB槍,叫我鎗口對準阿嬤家的德國狼犬(歐利)
我也忘了當時有沒有開槍,但那把槍小時候也不會愛惜也忘了搞到哪
去,長大後常常想起那把BB槍,因為他似乎可以連結起我與叔叔及歐
利的時空背景,所以我在大三那年在網路上買了一把 GLOCK G19,無
聊時拿起來朝這紙箱亂打亂開,clare常覺得槍有什麼好玩,但男人或
許需要透過某件物質讓感情產生連結吧,像在60年代當兵的男生,退
伍後都想重回拿這美造m14(國軍57步槍)衝山頭的那種感受,所以我看
網拍許多買家都在尋找他們記憶中的m14的玩具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