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0月16日 星期二

季鐵男演講--逆向的全球化

逆向的全球化-一個新的想法第一次聽到,但對於演講未多提及'逆向全球化'有點失望,對於設計我認為似乎說的太絕對也太簡單了,要構成一個成功的都市設計策略可能我短期無法相信.

演講中發生了一件事,由於化中正的單槍故障所以必須另外架設一台單槍,好死不死挑中了第三排的第四個位置,就是我坐的地方,所以必須起身讓位,但我並不怨嘆,必竟犧牲小我完成演說沒什麼好抱怨的,但昨天我是第一個入場佔位置的,好死不死挑到那個位置,第一個選位置卻第一個讓位,只好隨便坐在地上,但演講過程中學弟妹睡的人一推,你坐在沙發睡,我在地上聽課,這樣似乎有點不平.

演講中季鐵男藉由一張照片訴說他認為台灣的建築師似乎睡著了,不然台灣的都市怎麼會是這種樣貌呢!但他似乎在暗喻'淡江的學生都睡著了嗎'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