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

社子島之旅

那天心想這遠在淡水河的另一岸是怎樣的一個地方,因為每次騎車回台北每次都回經過連戰他們家的祖墳,五股的山坡上,在哪裡可以看到台北盆地與三條水域的交會,風景不錯,而社子島就在那個三條水域的中間,不經給人一種吸引力,趁開學前去了社子島,延這延平北路一直往北騎,都市的景觀彷彿進入到台北縣,但地址卻是不折不扣的台北市,有點落後,但貼切點形容,就是到處都是鐵皮工廠,建築的方位都各自為正,樹下有這賣黑輪的路邊攤,帳篷就與那棵老樹融為一體,看起來有點有機又帶點地域風格,路途上Clare一直說這個區域好可怕,總之這個區域實在很特殊,沿途還發現兩隻白色大型山豬被人圈養在樹下,這種景象在台北市真的很難得一見,而這趟旅行的終點,是社子半島的最頂端,下了車爬過一個提防,眼看到的景色是如此的寬廣可見視野大約300度,從右邊大度路中間關渡橋左邊為二重疏洪道,台北的大地山河景色映入我眼簾,我可以說這個點是台北市感受到自然震撼的最佳場所

經過這次其實在台北市也可以找到很特別的自然場域,而且這些點幾乎很少人知道,我曾經自己越過中山橋下的堤防,也發現了一個秘密花園,可以看到基隆河而且無人打擾,而發現這些可以與自然特殊接觸的無人之地似乎很好玩,預計還會繼續探索另一個秘密花園

但說實在題目目前似乎有點瓶頸,對於自然的體驗似乎不夠貼切與特殊,導致目前無法有效掌控留住自然這個題目下一步要如何進行,好像需要另一個物件與這個題目產生一下化學變化,讓它繁衍下去

1 則留言:

Paris Amour 提到...

是非常可怕!女生不適合一人獨自旅遊這地方,但的確是令人驚訝的台北邊緣區...最神奇是那對白神豬,主人到底是在等黃辰吉日在宰殺嗎?哈哈
還有是我們一起發現河堤秘密花園的...怎麻只有你??!!哈
我論文終於有進展了!但現在只處在只有我自己才會懂的狀態...一起努力!想想胖胖高極度想畢業的鬥志力,我們就可以衝很快了!!